【天书】追秋风(5)

两人微微碰触,都默不作声了。

大天狗觉得气氛愈发尴尬,几乎都要将胳膊抽回了,书翁却突然攥紧了他的手。

他就在夕阳中转头,道:“谢谢你……如果你没有生气,我们,不如先去找找有没有鸟边野的轮值者……天快黑了,我们也不太可能原路返回……你觉得怎,怎么样?”他的声音似乎在最后哽住了。模糊的光影中,大天狗看不清书翁的脸。


但愿他没有哭。


大天狗只停顿了一瞬,反握住书翁的手。

嗯,暖起来了。


踏进那一片荒原,便是呼啸的风卷过漫天飞舞的枯草。在几乎和天际相融的地方有一线火光,大约是某个不幸之人正在火葬。不待大天狗振翅飞起去查探更远的边线,两人便都已经感觉到了四面八方席卷而来的怨气。

“怨灵。”没有谁开口,却都从对方戒备起来的姿势中莫名感到紧张。大天狗对书翁说:“你在这里不要动。”说罢便向前去了。

书翁张了张嘴,最终还是没能说出什么。

是啊,天狗虽然不知道实情,但自己去了,也的确没有什么用。他不可能造出有实际战斗力之物。

也许是老天爷见他一生游历山水,活的实在是太过逍遥自在,一定要给他些缺憾才好。小时候那孩子被苟活了的老妖怪欺负,他自以为是地夸海口要保护他,化出的尖利刀刃却在刺向他的一瞬间变作碎光消失不见。最后还是那个黑瞳的孩子哒哒哒跑来,救了他。

那个孩子,真是好久以前的事了啊。书翁这下是真的有些感慨万千了,更别说盯着前方的怨灵,又勾起了过往的回忆。

书翁在游历时也见过几个怨灵(甚至还和其中一个聊过天)。无非是生前不得志,死后无人惦记催生的野兽状的气团……“这片黑雾的浓郁程度,只怕都是成形的怨灵了。”大天狗的话语在半空中远远传来,依着风——像书翁猜的那样,这个拥有羽翼的妖怪,有着操控风的力量——“那,一定不好对付,我……”书翁不敢再说下去。

书翁没有见过大天狗的招式。而在他之前,也从未听说过天狗一族,自己最好还是拼尽全力,保护好他……毕竟他看起来温文尔雅的模样,倒不像是拥有极强的战斗力。说不定被村民传成可怖的大妖怪还是因为那张骇人的面具。

“无碍。”大天狗说,语气镇定自若,不见波动,“我会,尽力的。”

风更大了。

书翁用衣袖遮了遮眼。放下手后,身后的风停了,身前却变了模样,巨大的风旋腾空而起。

太阳已经只剩下最后一丝残念,映着的是四周爆裂开的刺目晚霞,那只被村民传的恶贯满盈的大妖羽翼兀地打开,扶摇而上,身边聚拢的气流让远处的景物都开始扭曲,翅翼张合间,压迫感随之而至。

书翁这才感受到那股几乎快要凝聚成实质的、庞然大物般的妖力,纯粹的,不带任何杂质的,羽刃暴风。


残阳斜斜地投了最后一抹光芒在他身上,空中狂舞的飞羽上。他的巨翼上,镀着熔金般的焰色——就快要,烧起来了。

书翁再没能说出一句话。

原来他这么强啊。也许是和那个孩子一样,对他也只剩鄙夷不屑了吧。所以,为什么变成这样了。明明都得到过教训了,却还是要自作聪明……这种被驱逐的感觉,自己的想法就像是小丑作戏一般。

还是没控制住那些过分激烈的情绪。

书翁捂住脸,无声无息地低下了头。


只是再睁眼时,书翁为他片刻的失落失意而追悔莫及。

在他垂下头,耳中只有气流翻涌的声音之时,那只大妖怪不作声响地就受了伤。

闻到空气中的血腥味,书翁还在自欺欺人地想,兴许是哪个怨灵附了新鲜尸体的身……可当大天狗落在地上,有些急促地喘息,只能挥手打出一道道风袭时,他不敢再多犹豫,不受控制地,那支造就奇物的笔便给空中染了墨色。

黑鸟径直而出,衔着光芒大作的妖力,盘绕在大天狗身边。

黑羽终于没有被怨爪继续撕扯。可滴滴落在草枝上的血,扎眼的很。

书翁又低下头,没有说话。






【啊啊啊啊啊我上次是不是忘了说!鸟边野,平安时代京都的火葬场!qwq怕不是个傻子了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r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