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天书】追秋风(8)

犬右哒哒哒跑回来,捧着一碗草药的汁液。

“都怪我,我不该闹着要看的……”他垂着头,看来是十分歉疚。

大天狗和书翁倒是尚未从窘迫一幕中缓过来。两只妖怪相对无言,看着那只猫化成一团光点,最后融进空气里,消失不见。

“其实也没什么事的。”书翁努力把视线转移到自己手上,犹犹豫豫地应了一句——那只手看起来还是一副狰狞的模样。

犬右毫不介意这些一般,趴在床边拉住他的袖子:“书翁哥哥,我给你擦上药吧,要是不好好用药,指不定要留下疤痕了。”他小心翼翼地问着,语气里染上一丝哭腔。

“犬右,可以让我帮他上药吗?”大天狗却突然开了口,有些冒失的话语让两人都小小地吃了一惊。

“当然。”犬右递过木碗,里面的汁水晃了晃,漾出几丝草木清新又带点苦涩的味道。

大天狗微微醒了神,心跳却莫名地加快了——为什么会萌生出帮他擦药的念头?

想他安安稳稳的,不再受伤,不要再看见他皱着眉头。与其悬着心看到别人替他擦药,倒不如,自己来。

还可以握住他的手。

大天狗不知道这些有什么更深的含义。他只知道自己想多靠近他一些更亲密一点。

而亲密又是什么样的感觉?


书翁用湿布擦了擦手,迟疑着将手递给大天狗。

他的手不同于之前几次,有些过于热了,大天狗想着,托住书翁的手腕。

浸着药的布条缠在磨得光滑的木条上,大天狗握着木条的一端,蘸些汁液轻轻点在伤口上。书翁的手颤了颤,却又极力抑制着晃动,绷得紧紧的。

“没事的,马上就不疼了。”耳边传来大天狗好听的声音,哄小孩子般的语气,书翁只觉得心中有些痒有些麻——他和刚认识时不一样了。

变得,让人禁不住生出些其它心思来。

犬右坐在一旁咬着手指,纠结半晌开口道:“书翁哥哥,你们如果愿意的话,留下来住几天吧。我母亲说,书翁哥哥你受了伤,要是不好好治疗的话,手可能就……”


他的声音越来越小,最后几句嗫嚅直接飘进了窗外秋风,听不真切了。

在听见犬右说话时,大天狗悄悄攥紧了衣袖。书翁带着征询意味的目光投过来,大天狗似乎是没有经过思考便脱口而出了。

“我们留下来。那,就麻烦你们一家了。”


涂抹了最后一条伤口,大天狗将碗还给犬右,盯着又欣喜起来的小孩奔向门口的身影,沉默了一下,还是叫住了他。

“谢谢你。”

“还有……”大天狗重新在手中聚起气旋,催动着它晃晃悠悠落在犬右手臂旁,似有似无地触碰着他的皮肤。

“这是我的妖术。”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2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r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