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天书】追秋风(9)

集会上人流如织。

犬右拉着他们来到街上,一眼望过去,全是熙熙攘攘往来的小贩与顾客,路边的灯笼在风里温柔地摇晃,天气是彻底凉下来了。

前方传来喧闹的笑声、叫喊声,小孩子们簇拥着并不高大的男人鸟雀儿似的叽叽喳喳。

“阿吉叔叔我要糖蘸团子!”

“是甜山果不是这个啦!”

“那我也要这个。”

犬右一下子笑了起来,飞快的挤进人群中,伸出手蹦着跳着大叫:

“父亲父亲,我给大哥哥们拿几串糖葫芦!”

卖甜食的男人在远远的灯火下看不清神色。

看那些孩子们全心全意信赖他的样子,一定是个温柔的人吧。他还救了自己和大天狗,两个妖怪。书翁默默地想着,又有些心疼地望向大天狗——望向他今天刚刚能收起的翅膀,没有药能治疗的翅膀,在愈合时痛苦异常的翅膀。

大天狗似乎是察觉了他的视线,伸手拍了拍他。

那动作熟稔得像是相伴许久的老朋友。


“没事。”


犬右满脸兴奋的跑回来,高高举着一串糖葫芦——天朝传来的技法,搭上了自家的树果,剔透的糖壳子在光下转映着琉璃似的色泽。

“快吃吧快吃吧我再去拿一个?喏,一个一个的果子,也可以分开吃的!”

犬右额头上沾着几点汗,眼睛亮晶晶的,一脸满溢出来的高兴。也许小孩子遇到集会的日子总归是要玩的疯一些,书翁想。

书翁捏住糖葫芦,和大天狗一起,避开人流,走到边上人稀少些的侧街街口去。

“你先吃。”

书翁还正在纠结着要如何开口邀请大天狗分了这串糖葫芦,便先听见了这一句。大天狗的脸在有些昏暗的光下变得模糊,柔和得似乎是没了棱角。

该不是自己眼花了。

“那我,不客气了。”书翁道。

他小心翼翼地咬上那层晶莹的糖。薄薄的,甜丝丝的糖片剥落,落在嘴中,再咬下去,便是脆生生的果子——是小小的一口。

一点点糖碎沾在那一串浅浅的齿痕边沿,光照过来分明是细小的钻石,竟让人生出璀璨的错觉。

因为他也是那样夺目。

大天狗沉默地盯住专心吃糖葫芦的身影,低下头却很快又抬起来,有些迟疑地走过去,一只手搭上书翁的肩。

书翁正重新埋下头去咬第二口,嘴刚刚触及冰凉的糖,便发现肩上传来一阵温热。大天狗的气息萦绕周身,他感觉到大天狗伏低了身子。


微凉的唇瓣贴上来,咔嚓一声轻响,大天狗迅速抽身。


他偏过脸,嘴中衔着一块糖。

他把糖含进嘴里,感受着它一点点融化,脸却突然有些发热。

刚刚所触碰的,既柔软,又温暖……


书翁是彻彻底底动弹不得了。


一点也不排斥,一点也不讨厌。

反而,还有些克制不住的窃喜在心里敲锣打鼓闹翻了天。甚至还不合时宜地回忆起那个香艳的话本——

书翁有些口干舌燥,几乎是不自觉地去舔刚刚两人相触的地方。

“甜的……”

“甜的。”

嘴上所说的是糖的味道,耳边传来的是大天狗的声音。

他说的是什么甜……不是……书翁发觉自己在意的地方似乎完全偏离了正常方向。

抬头看见他眉目深邃,温柔得不似寻常。

不是错觉。

书翁垂了眼眸,视线游离半晌才又有了动作。

他伸出手,拉住大天狗的衣领。

他开口:“大天狗,低头。”

大天狗疑惑地低下头。

书翁踮起脚,将自己的唇在他的唇上蹭了蹭——像话本里说的那样。

大天狗呆滞了片刻,似是失了神。只听见身后人群仍在喧闹,眼中却只剩下一张带着微笑的脸庞了。

但他又极快地醒转,低声道:“再来。”

大天狗伸手揽住书翁,把他拉进自己怀里,宛若是搂住了世间最为珍贵的宝物一般,小心翼翼地又低下头。

就是这种感觉。令人想要通身颤抖的感觉,绝妙。

大天狗有些笨拙地贴上书翁的唇,却又不知道该如何纾解自己内心隐隐鼓动的、难以言述却又清晰存在的欲望。

书翁一只手揪住了大天狗的衣袖,觉得自己是用尽了这辈子的决心或是勇气,嘴张开一条小缝,去舔他带着丝丝凉意的唇瓣。大天狗学的也是极快,渐渐的,两人气息交缠,均是红了脸,却不舍分开。

书翁只觉得自己手脚发软,几乎要握不住糖葫芦的竹签,心中却饱满得像是想要吐露出什么些来。

“话本真是看值了。”

最后脑中居然只剩下这一句。


犬右转过街角,踏着重重的步子,脸涨红一片。听见脚步声,书翁慌张地把大天狗推开。

“咳……那个,这是另一串。”犬右侧过头将糖葫芦递过去,“呃……我去街上逛逛你们继续没关系的。”见大天狗接过,犬右边说着便一阵风似的跑了。

“为什么要推开?”大天狗在尴尬的气氛中有些委屈地开口。

“我……你……这个还是得避开、避开别人才能做的。”书翁知道大天狗并不懂得这些,羞耻万分的跟他辩解着,已经开始在脑中痛骂自己——

“无知,不可饶恕。”

对,是自己。


犬右在那天撞见两人后似乎便开始对他们俩的关系无比好奇。

“是恋人吧!是恋人没错吧!我都亲眼看到了,明明都有很投入的,怎么会说错呢?”


小孩一次次断言,这件事不断被提起,书翁从一开始的慌忙辩解到慢慢觉得麻木了,再被问起时,就轻轻答一句:“我也希望是呢。”


他说,希望是。


而大天狗因被推开而产生的迷茫无措也终于在某一日结束——

结束于书翁在给他时完全不敢对上他的眼神的,一本书。

那本书……一言难尽。



冬日过半时,书翁和大天狗站在了双河村的村口石碑前。

山腰的树林簌簌地迎着冷风,树叶上的冰片跌下来,破碎成一地晶莹的光圈。书翁伸手摩挲着碑面,想要辨认出更多字迹来。大天狗默默地展了翅,轻轻弯在书翁身后。那羽翼像从前一样,泛着黑色的流光。

“双河村,大天狗。这里有最好看的冬景。”

书翁的话融成一团雾气。

大天狗伸出手,把人抱在怀里,径直飞向山的更高处。

他看见了,一片浅淡的绯色,在雪下隐隐透出来,抓住人的心神,再也不放开。


两人落在松软的雪上,鸟雀叽叽喳喳地四散开来,扬了一地的雪尘。


书翁走出去几步,轻轻拉弯了梅树的枝条,抖落积雪,细细地嗅。嗅着嗅着,书翁的动作慢下来。

他把脸又往开的灿烂的花枝里埋了埋,有些闷闷地问:“大天狗,明天……也陪我来看雪吧。”

大天狗站在不远处,入眼的是白雪红梅映衬着神情温柔的妖怪的眉眼。殷红的花瓣遮不住他,紧张、期待、小心翼翼,混杂在一起,他的脸微微泛红。


“好。”


春樱、夏蝉、秋枫、冬雪,都陪你看。


Fin.







【我终于完(烂)结(尾)了呜呜呜天书真好。
整个故事到了最后是我太菜我不知道怎么写了我就愉快烂尾     并且没有丝毫负罪感  
其实是讲两个未经世事(?)的妖怪慢慢了解对方的故事。
嗯,我知道看不出来因为我菜。
感谢我可爱的同桌每天吹我不然怎么可能完结@一颗傻星 
     虽然我不吹她不说还每天互怼  
还有谢谢给我心心手手的小天使们qwq我无以为报不如以身相许!
对!就是这样!
然后就投身其它坑了江湖再见!】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3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r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