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天书】追秋风(7)

“吱呀。”


接下来的话语被打断,钉着几块木板遮挡破洞的门忽然发出声响,打开了一条小缝。门框边探出一个小心翼翼的身影——脸上手上脏的看不出颜色,衣服上却认真地缀着补丁——一个小孩子。

“那个,大哥哥你们醒啦……”小男孩用敬畏又害怕的眼神盯住大天狗的翅膀,嗫嚅了几声,试探般说到“我,我叫犬右,我我我没有恶意!”

大天狗戒备地望向门口,心中掠过无数在不动用羽刃的情况下杀死这个人类的方法。

自己的羽翼像是被绳索桎梏了一般,再也抬不起半分。大概是被怨鬼抓伤了,大天狗想,如此弱势,绝不可轻信他人。

书翁倒是没有做更多的考虑,开口道:“犬右,请问这里是?”

“这是我家!我和父亲卖糖葫芦回来,就是在路上,到村子的路上遇到你们的!”男孩的脸不知为何有点红,他盯着书翁的手,继续道,“我们发现你们的时候你们都晕倒在草丛里。大哥哥,你的手当时在流血啊!好多好多血,地上都被染红了!还有……”犬右似乎又回忆起什么,抬头望向天花板,浑身颤抖。

但大天狗忽略了犬右后面的话。

他拽了拽书翁让他转移视线,对他道:“我不会再让这种事发生的。”话语来的突兀,书翁几乎有些反应不过来,但大天狗的神情却又严肃认真的过分。书翁看了又是欣慰又是好笑——大天狗似乎是笃定了要为自己遮蔽一切危险呢。

原来是这样定义“朋友”的……本以为自己已经算不通人情事理了,没想到还有更进一步的。

“……可吓人了。所以。我想问一下,那个大翅膀的大哥哥你别生气。你,你是妖怪吗?”小孩天真的脸上又出现了刚开始说话时那种复杂的神情,莫名其妙的景仰与没来由的羡慕。

大天狗和书翁都愣了愣。

大天狗现在的翅翼露在外面,被人发现也是理所当然,可这么直截了当地点出来……这一家人是有什么企图?

大天狗被子下的手中聚起了一小团气旋,没来得及有所动作,便听见书翁开口了。

“是的。说起来,我也是妖怪呢。”书翁对着犬右眨眨眼,笑了笑,“犬右,我叫书翁,他是大天狗。”

“真的吗!那你们是不是会好厉害好厉害的妖术啊!我父亲说,能化出实体的妖怪都是很强大的妖怪。”犬右惊喜地蹦起来,跑到床边,睁大眼睛看着看着书翁,偷偷瞟了瞟大天狗有些冷漠的脸,道:“书翁哥哥,大天狗……哥哥,你们能展示一下妖术吗?我真的好想看一看哇。”言语里尽是期待和乞求。

大天狗的手动了动,似乎是将要抽出来了。书翁感知到了结成气旋的那股妖力,一下子明白了他想要干什么。

书翁拉拉大天狗的衣袖,让他转过身,对他耳语了几句。

“大天狗,我觉得这个小孩子应该没有恶意……他救了我们啊,如果有什么企图也应该再我们没有醒来时行动才对。”

耳朵热热的。大天狗控制的气旋滞住了,在手心里轻轻晃着。气流从耳廓穿梭而过,可以说是轻盈地落在心头。

“嗯。”

他几不可闻地应了一声。


书翁持着笔,略略思考了一下,画了一束羊蹄甲。

洁白的花被握在手中,芳香四溢,甚至还颤巍巍地滴下几滴露水,跌在地上,溅起一片水雾,是随即化作光点消失不见,连同那束花一起。

犬右在一旁微张着嘴,他目不转睛地看着这奇妙的一切,又看向书翁,脸因为激动红了起来,显然是惊异极了。

紧接着又是一只猫儿从书翁画卷中跳出来,抖着胡须,舔着爪子,懒洋洋地观察四周。

“唔,伤口好像又裂开了,”书翁有些窘迫地望向犬右,满是疤痕的手上又溢出了血,蜿蜒地流下来,差点染脏了被子。“大概妖力还不太够……”犬右立刻慌了神,丢下一句等着我便飞快地跑了出去,应该是拿药去了。

“……”大天狗带着询问的目光投了过来。书翁无奈地冲他摆摆手,接着想把小猫身上的妖力收回来,却发现那一缕妖力已经在妖力耗尽时和自己失去了联系——那只猫不受他的控制了。



书翁稍稍有些紧张:猫儿可千万不要太闹腾,要是惹出什么麻烦可就不好了。

然后他就眼睁睁看着那只猫,在床上晃悠两圈,迈着小步子,爬进了大天狗的怀里。

猫儿似乎是觉得大天狗的衣料柔软,毫不扭捏地埋头进去蹭了蹭,最后把自己盘成一小团,卧在他怀里不动了。

“你……”大天狗惊讶地看着书翁,似乎不会说话了一般。

这是,什么意思?大天狗只觉得背后有些燥热,一阵阵的直要攀上头顶,那只猫明明只是躺着,心中却好像有爪子在轻轻挠着。猫儿……是他控制的吧。

就像是他也在自己怀中一样。

不,不是的。脑中闪过这个念头,大天狗心慌意乱起来,连忙收回了视线,假装被猫吸引了注意,低下头去。

书翁在另一侧却也尴尬地偏过脸。那个真的不是我想的样子啊。

可是,为什么却有些不想告诉他真相?就像是自己愿意当那只猫似的……


那么亲密的举动。

书翁的脸越来越红,却始终没有说话。一时间,气氛静谧了下来。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rs | Powered by LOFTER